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两名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被查;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带案下访

时间:2019-10-14 17: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0月07日—10月13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政委、党委副书记邵文革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政委、党委副书记邵文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通报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庐江县庐城镇棋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张道仓在精准识贫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二、肥西县柿树岗乡村镇建设办原主任吴宗厂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三、巢湖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郑天双违规为母亲申报危房改造项目问题。(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启动八届市委第十轮巡察

10月8日,八届淮北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从10月8日开始至12月6日结束,对市委宣传部、市审计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城市管理局等8家部门、单位的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市委宣传部、市审计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四铺镇周陈村、百善镇道口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同时,根据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要求,从10月8日至11月6日,对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县(区)人民法院开展上下联动交叉巡察。

淮北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钦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北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钦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北市纪委监委)

亳州

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专项工作

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专项工作,要求以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带案下访为抓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以直面问题不绕道、回应关切不推诿的态度,深入基层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涡阳县公安局南关派出所所长王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涡阳县公安局南关派出所所长王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灵璧县委副书记、县长曾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灵璧县委副书记、县长曾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曾超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为他人职务调整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务影响购买住房谋取不正当利益,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曾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肆无忌惮,恣意妄为,利欲熏心,贪得无厌,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党的十九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变本加厉,严重违反多项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曾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砀山县李庄镇卫生院院长张永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砀山县李庄镇卫生院院长张永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10月8日上午,十一届蚌埠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此轮巡察时间为10月8日至11月18日,包括对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含市委讲师团、市书画院)、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市扶贫办党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含市军培中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含市医保中心)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常规巡察,实现对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单位的巡察全覆盖。同时,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防办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县区法院系统、住建(人防)系统党组织开展异地交叉提级巡察。

蚌埠市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高新区分局原局长邵杰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高新区分局原局长邵杰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颍上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毅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颍上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召开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专题汇报会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六安

出台《指定管辖案件审理工作暂行办法》

日前,六安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指定管辖案件办案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先行先试,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六安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案件审理工作暂行办法》。该《办法》厘清了被指定机关和有干部管理权限机关的职责,规定了案件移送处置程序、报批备案程序以及争议解决等内容,是今后一段时间办理指定管辖案件审理工作的基本程序遵循。

纪检监察网全新上线

六安市纪委监委历时1个月改版“六安纪检监察网”,于10月1日正式上线。此次改版升级后的六安纪检监察网更加聚焦主责主业,重新规划调整了网站页面布局和栏目设置,以给用户更加友好的界面体验,更加便捷、直观的向网民传递信息。

舒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成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舒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马鞍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机务保障部部长王国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机务保障部部长王国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芜湖

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发现问题256个

日前,芜湖市委第一到第六巡察组分别赴市委编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体育局、市委网信办等18个单位召开会议,集中反馈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中旬至8月中旬,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市生态环境局等18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驻点巡察期间,巡察组开展个别谈话844人次,受理信访举报29件次,发现问题256个,发现问题线索50件。

中秋国庆期间共发现问题线索38件

两节期间,芜湖市纪检监察机构共派出检查组233个,组织暗访组84个,受理信访举报13件;抽查检查财务账目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家乐、“一桌餐”和内部食堂等500余家,倒查车辆痕迹1200余条,检查景点景区37个,共发现问题线索38件。

宣城

召开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近日,宣城市召开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会议汇报了全市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相关县市区及省扬子鳄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汇报了整改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推进措施。

池州

开列15条负面清单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池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巡回指导、工作推动6个方面,开列15条负面清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安庆

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近日,安庆市纪委监委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安庆市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以及统计造假问题等四大类问题,将专项整治细化为35项具体任务(问题),对每个任务(问题)都明确了具体措施、完成标准、责任单位。目前,已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9起54人。

安庆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耀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耀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宿松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教导员黄小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宿松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教导员黄小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潜山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原大队长王志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安庆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潜山市委批准,潜山市纪委监委对潜山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原大队长王志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志斌任潜山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及负责水政水资源股工作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不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监管不力,造成国家砂石资源损失巨大,情节特别严重,涉嫌玩忽职守犯罪。  

王志斌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潜山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潜山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志斌开除党籍处分,由潜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王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王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安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夏振中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夏振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黄山市公安局党委原副书记、原副局长吴行彪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山市公安局党委原副书记、原副局长吴行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徽城镇党委原副书记、原镇长汪维仁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黄山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歙县县委批准,中共歙县纪委、歙县监察委员会对徽城镇党委原副书记、原镇长汪维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汪维仁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及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礼品、礼金等;违反廉洁纪律,纵容、默许特定关系人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等;违反工作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规干预和插手执法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隐瞒、截留、坐支应当上交国家财政收入,向他人透露招标信息。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  

汪维仁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党的宗旨,无视党纪国法,滥用公权。在政治上攀附,经济上贪婪,热衷于“小圈子”,纵容亲属及特定关系人牟取私利,肆意破坏歙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政治生态。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还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汪维仁开除党籍处分,由歙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黄山市纪委监委)

黄山市公安局徽州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庄祖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山市公安局徽州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庄祖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休宁县齐云山镇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汪志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休宁县齐云山镇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汪志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