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洗礼思想坚定初心再出发

时间:2019-10-14 16: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王稼祥1922年到这座红楼读的小学,当时叫乐育学校,1924年春就读于安徽芜湖圣雅阁中学……”“谭震林原名叫谭喜起,入党的时候觉得原来的名字不好,自己要改成“谭虎”以明志,介绍人余来觉得不好,对他说:‘云从龙,风从虎,虎啸生风撼山林’,还是叫谭震林好。谭震林连声说好,就用了这个名字……”在南陵县王稼祥曾经就读小学的乐育学校旧址,繁昌县中分村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南陵县纪委监委机关的同志们认真地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感受着革命家的伟大思想品格和革命精神。

“1953年7月13日夜,在金城战役反击南朝鲜军的轿岩山战斗中,当所在部队进攻受阻时,李家发主动请战,先后炸掉了铁丝网和两个地堡,最后在没有武器的情况下,忍着7处伤痛,艰难地摇晃着站了起来,张开双臂猛地向敌机枪扑了过去,以自己炽热的胸膛堵死了敌机枪的枪口,为部队打开了胜利的通道。”在南陵县工山镇苏托夫革命烈士墓、三里镇父子岭皖南新四军死难英雄纪念碑、家发镇红色文化纪念馆机关党员们抚今忆昔,感慨万千,被先烈的英勇精神和英雄壮举深深震撼着。

为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近日,南陵县纪委监委两次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本县和邻县的红色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碑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交流座谈,接受思想洗礼,坚定初心再出发。

“两次的教育活动,我参加后心里都久久不能平静,深感革命先辈、革命先烈信仰之坚定、品格之高尚、精神之伟大,深感今天的成就是何等的来之不易、我们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何等幸福,想想他们我觉得我们工作上的一点苦和累算得了什么?李家发牺牲时才19岁,父子岭战斗中牺牲18名革命烈士连名字都没有……”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同志、机关工作人员在接受教育后积极踊跃交流感想感受,对比革命先辈和先烈深刻剖析自己的思想,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怎样‘守初心、担使命’?通过这两次的红色革命教育,大家心里一定有了更直接和清晰的认识和体悟,我们怀念革命先辈、祭奠革命烈士,目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我们的血液不断流淌……”在父子岭皖南新四军死难英雄纪念碑下,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