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19-10-08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庆市纪委监委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会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牵头单位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书面汇报了履行专项整治监督责任情况。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部署的具体举措。安庆市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以及统计造假问题等四大类问题,将专项整治细化为35项具体任务(问题),对每个任务(问题)都明确了具体措施、完成标准、责任单位。目前,已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9起54人。

下一步,该市将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坚决“一案双查”,既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中的腐败问题,又倒查失职失察等作风问题;对有关部门整治中移送的问题线索优先安排核查,及时反馈核查结果;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力度,严肃查处到位。同时,不断压实党委(党组)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以专项整治的高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