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小“指南”降低业务范围外来访

时间:2019-09-30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老觉得纪委啥信访都受理,当听说不属于你们受理范围的时候还有点不能理解,自从有了这份《信访工作指南》,再加上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现在我明白了有问题该向哪个部门反映,再也不用跑‘冤枉路’了!”近日,一名到青阳县纪委监委的来访群众高兴地说道。

今年年初,青阳县纪委监委专门编印了《信访工作指南》并广泛向社会发放。《信访工作指南》整理收录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监督监察对象、信访举报件处理流程、怎样写举报信以及信访举报注意事项等内容,以直观的图表、简明的条文、辅之以形象生动的漫画,清晰地表述了“该向哪儿举报”“如何举报”“举报什么”等问题。《信访工作指南》还重点分类例举了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并对来访群众普遍关心的保密问题、办理流程、回访制度等作了详细注解。《信访工作指南》,用看得懂、易理解的方式,帮助群众澄清认识误区,引导大家依法、有序举报。

1-8月份,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件158件(次),其中接待纪检业务范围外来访28件,同比下降40%。(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