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市纪委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向人民交卷 为祖国献礼

时间:2019-09-30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举办“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新闻发布会。向人民群众汇报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为祖国献礼。六安电视台、安徽经济报、中安在线、皖西日报、六安新闻网等10余家省市新闻媒体参加会议。六安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卢向阳作主题发布,相关部室负责人回答有关问题。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六安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思想引领和忠实履责两手抓、两促进、两相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紧盯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加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十九大以来,共开展4轮常规巡察,2轮专项巡察,完成44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巡察全覆盖。发现问题2693个,移交问题线索434个,问责追责990人,党纪政务处分152人,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在全省创新开展了市委统筹、市县联动、混合编组、异地交叉专项巡察方式,得到中纪委、中巡办、省委巡视办的肯定、推广。持续发力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九大以来,六安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420起687人,党纪政务处分512人,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49起224人。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调研活动,梳理各类突出问题341条,制定整改措施397条,切实推动作风转变。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对行贿人采取留置措施24人次,先后124次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89起,有力彰显“不敢腐”的震慑,持续传导不敢腐的压力。(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