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集体“把脉会诊” 精准发力做好巡察整改

“整改落实,要做到件件整改,事事回应,整改监督要紧盯日常,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推进和督促了解机制,确保巡察成果运用……”日前,在蚌埠市淮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该区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在反馈问题、督导整改、移交问题线索、建章立制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加强巡察整改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区委巡察办组织人员对第五轮12家被巡察学校中期整改情况逐个进行督察,逐条“过滤”整改措施是否真实具体、是否落实到位,特别是针对党建工作、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项目招投标履行情况等方面,还专门邀请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区招标办负责人参与督察,集体“把脉会诊”,拿出解决问题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通过督察,共发现整改中存在的问题26个,及时反馈给相关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结合反馈问题,该区教体局制定完善了教育系统人员培训管理实施方案,规范培训管理和报批程序,整改以来淮上区教育系统培训均严格执行培训报批和经费管理制度,未出现一起违规违纪事项。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公开曝光,以问责促整改……”该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