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警示教育刮起一股“清廉风”

时间:2019-09-29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了这部片子,让我真正感受到当官不是当老爷,权利要在阳光下行使,对纪律法律要心存敬畏。”近日,歙县一位干部在看完县纪委拍摄的《忘记初心,背弃信仰》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遵规守矩意识,歙县纪委监委持续抓好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举办歙州清风大讲堂等方式,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刮起了一股“清廉风”。

观看警示教育片,受洗礼。该县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县移委原正科级干部范特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用真实生动的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使大家在思想上受了一次洗礼。全县党员干部以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契机,谈观后感、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学习警示教育读本,促廉洁。该县围绕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惠农资金、工作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选取了12个典型案例,编印《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典型案例选编》教育读本,发放至全县各地各单位及各行政村,选取的典型案例中,受到处理的基层党员干部,权力虽小,但损害的却是群众的切身利益,影响的是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通过反面案例的学习,拨动了党员干部思想之弦,在思想认识、严守规矩、作风整改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改变,确保党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举办歙州清风讲堂,常提醒。县纪委监委举办“歙州清风”大讲堂,应邀赴全县各地各单位进行讲课,授课内容从《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到《监察法》,围绕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精心编排以党风廉政教育为专题的课程,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纪,提醒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增强遵纪守法、廉政勤政意识。

今年以来共举办“歙州清风”大讲堂10期。目前该县将警示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深做实“三个以案”成果,将警示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巩固提升警示教育成果,强化主题教育效果。(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