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成立临时纪检监察组 把监督“探头”延伸到最前沿

时间:2019-09-29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宁国市奥特莱斯小镇项目正式启动。随着奠基仪式的结束,西津街道纪工委书记刘荣安增加了一个新的职务——市纪委监委派驻奥特莱斯购物小镇项目临时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这个职务虽然是临时的,但是责任重大!”提及此次任命,刘荣安十分认真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原来,为了加强对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监督力度,促进重点项目建设运作规范有序,市纪委监委决定在该项目中成立临时纪检监察组,对项目实施实行全程监督,让监督“探头”有效延伸到最前沿,为重点项目迅速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此次成立的临时纪检监察组由市纪委监委和西津街道纪工委有关成员联合组成,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担任组长,并由市纪委监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涉及监督执纪问责等重大事项,一律向市纪委监委请示报告。

机构是临时的,纪律规矩却不可少。为确保临时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市纪委监委对其职责权限予以明确。规定临时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督促驻在项目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对驻在项目的监督责任,负责对本派驻机构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经市纪委监委批准,初步核实反映驻在项目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等,确保项目建设成为质量过硬、人民满意、廉洁高效的重大惠民工程。

“这是我市延伸监督‘探头’和强化日常监督的又一次探索创新,我们要求在临时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工作的同时,注重开拓思路、总结归纳、建章立制,为下一步向重大建设项目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积累经验。”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黄炎介绍说。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注重在加强日常监督和长效监督上探索发力,通过成立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立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市直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协作机制以及任命村级监察信息员等方式,构建了上下联动、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监督体系,真正实现了对所有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