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开展“常规+专项”巡察 切实提高巡察质量

近日,亳州市通过联系实际深入学、对标要求联动巡、围绕重点聚焦察等,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和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开展“常规+专项”巡察,查找政治偏差,切实提高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联系实际深入学。9月9日、10日,亳州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和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9月10日、11日,举办全市巡察干部培训班,邀请省委巡视办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专题辅导,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上来。

对标要求联动巡。按照省委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9月10日,召开了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10家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所属3家二级机构、亳芜现代产业园区开展“常规+专项”巡察,对亳州经济开发区所辖33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对市人防办开展巡察“回头看”。

围绕重点聚焦察。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突出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以及延伸巡察的要求,细化巡察监督指标,将常规巡察细化为16个方面92项指标、脱贫攻坚巡察细化为8个方面的指标、巡察村(社区)细化为4个方面的指标,作为巡察监督检查的“行动标尺”、必查的“体检项目”,进一步聚焦政治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提高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效果。(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