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6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9月11日下午,淮南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作动员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们党执政第70个年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势所必需。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的必然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盯住关键,精准实施,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紧盯“关键少数”,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理论学习这个基础、调查研究这个关键、检视问题这个重点、整改落实这个根本;要夯实基层基础,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通过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武装,通过检视整改确保善作善成,通过发挥作用践行初心使命;要注重分类指导,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做到精准部署、精准推动、精准指导;要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作风整顿,着力抓好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民生难题、着力推动基层减负,坚决打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统筹兼顾,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