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紧盯关键明察暗访严查节日“作风病”

时间:2019-09-15 08: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而不息纠正“四风”,市纪委监委组成三个督查组,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请您调取一下近期周末时段车辆运行轨迹。”9月10日上午8点30分,督查组来到市公务用车管理中心,对近期公车使用情况进行督查。“8月24日有一辆车根据市政府安排,前往合肥接洽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一行。”工作人员调取近期车辆使用情况,暂未发现有违规使用公车的现象。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市长热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工作流程及办理情况等。“最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在哪里?”“有没有出现相关部门推诿扯皮的情况?”“针对一些老大难问题,有没有严格执行督办?”在市长热线服务中心,督查组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建设、交通出行、物业管理等涉及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办理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记录。

在大润发超市和徽州宴酒店内,督查组详细查阅近期财务记录,对每一笔疑似公款消费的记录进行仔细筛选分析,尤其对违规购买购物卡、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集中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及时予以记录,检查结束后集中进行核查。督查组还来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市税务局东海大道办税服务厅等处开展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方式,选择市区的酒店、商场、窗口单位和市直有关单位食堂,通过查看酒店、商场消费明细,暗访大厅服务情况,检查公车轨迹,查看食堂运行状况等。重点督查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中可能存在的公款购买赠送节日礼品特别是名贵特产类礼品,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卡,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督查窗口单位是否存在推诿扯皮、生冷硬横推,对群众态度简单粗暴、颐指气使,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群众反映的问题得不到回应解决等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我们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并将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常警醒、常震慑的态势。”市纪委监委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尤其对于一些“隐身变异”的作风问题,以及“踩红线”“闯雷区”的顶风违纪行为,实行露头就打、深挖细查,持续释放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