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4 06: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纪委常委会暨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之《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传达全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及部署会议安排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抓教育,自觉把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等作为口袋书、枕头书,读原著学原文,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使党章铭刻于心。要久久为功抓监督,用好、用足、用活监督的工具,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用党章党纪和法律衡量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言行,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切实抓出常态、抓出习惯、抓出自觉。要精准有效抓问责,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坚持党章党规面前人人平等,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一把尺子量到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五个事关”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转变作风、补足短板,认真做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的内容、要求、效果等落到实处、形成特色。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深化年活动等当前工作有机结合,忠诚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将严格的监督、严明的纪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全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