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把握“主抓手” 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9-05 16: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基层党员干部中,形式主义的主要表现,我总结有十种,第一种是贯彻落实机械式……”日前,在来安县“永阳大讲堂”课堂内,全县300余名领导干部和纪检干部正聆听专家解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是该县结合本地特色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自6月份省委部署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来安县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结合本地实际,以开展“九个一”活动为抓手,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一会一片一课,切实以案示警。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警示教育大会等,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通报》及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组织全县72家单位观看《清风拂皖东 气正助扬帆》警示教育片,以本地曝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镜鉴,进一步检视反思。举办“永阳大讲堂”专题党课,邀请专家解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实高效开展工作提供理论指导。

一点一线一面,切实以案为戒。围绕省委、市委点出的15个思考题,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中心工作和部门单位实际,对照检视,深刻剖析原因。深入开展一线调研,坚持县级领导进村、科级领导入户,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查摆自身在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问题。在来安清风网开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栏,发布公开征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表现和改进意见建议的通告和问卷,全面收集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一清一制一问,切实以案促改。对查摆的问题进行一次大起底,按照“实化、量化、细化、具体化”要求,列出整改问题、任务、责任、标准清单,分类施策扎实改。对警示教育查摆的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问题和基层减负试点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面上问题,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效改。同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查快处,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震慑倒逼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警示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截至目前,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12起,处理24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