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送纪下乡促提高 多措并举重实效

时间:2019-09-05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我深深意识到自己手中权力虽然不大,但是一旦肆意滥用,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就会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国家利益。最终也难逃党纪国法制裁,一定要绷紧纪律弦啊!”近日,蚌埠市高新区天河科技园禹庙村党总支书记刘树爱在参加完专题警示教育会后深有感慨。

今年以来,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为增强基层工作人员纪律意识,教育引导广大村(社区)干部依法依规用权,结合本地实际,不断优化纪律教育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纪律教育,切实将纪律“送下去”。

该区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及时通报今年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5起典型案例,并选择典型案例组织全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案例剖析会,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分批次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观看由蚌埠市纪委和蚌埠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专题警示教育片《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结合片中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基层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雁过拔毛捞好处、优亲厚友谋私利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思想根源及其带来的社会危害。

在抓好警示教育的同时,积极利用党纪法规测试平台开展在线学习测试,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员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半月一赛、一年一测”线上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升依纪依法依规履职的能力和水平。目前,测试已开展至12期,全区3500余人次参与,党员干部合格率达97.6%。

“让纪律下到乡镇、下到村,通过纪律教育找‘病灶’、谈危害、讲体会,能够促使基层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该区监察室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探索丰富送纪律下基层的载体,通过组织党纪法规知识宣讲、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等,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