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为检验全市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实效,亳州市授权成立四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交叉监督检查的方法,对县区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检查。

聚焦任务全覆盖。监督检查聚焦全市87个乡镇28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对标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担负整改任务和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持续传导压力,督促被巡察单位实行任务倒逼、责任倒查,聚焦贫困户,形成“组合拳”,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对标台账找问题。督查检查组带着全市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发现1361个问题整改台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镇村(社区)一线、实地了解查看、走村入户访谈、账物互相印证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认真对照被巡察单位整改台账,逐条逐项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切实查找整改落实工作中的偏差和不足,推进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严督细查见实效。监督检查组克服酷热天气影响,逐件了解问题解决是否到位、政策是否落实等,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76个,实行“日清日结”、立行立改,坚决防止监督检查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组长负责制,严格按照政治干部标准,从严要求、从严管理每名巡察干部,严格落实驻点巡察制度,严肃工作作风。8月20日,市巡察办已完成对县区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工作。(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