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补钙强身”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

时间:2019-08-23 16: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要求,结合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不同程度存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不断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实战能力,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强身”,全面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抓集中学习。坚持每周组织一次晨读、每月开展一次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上级党组织印发的文件制度。切实用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除每周安排一次组内集中学习研讨外,拟利用4个半天时间,安排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集中学习课程光盘。

抓外出调学。通过“培训+实战”的方式,一方面积极选派派驻干部参加省纪委监委综合业务、办公室业务等脱产培训,并主动协调,安排6名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参加省纪委组织的执纪监督业务培训;另一方面推荐派驻干部、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参加省委巡视及纪律审查调查工作,以案代培、以干代训,提升实战能力。

抓内控管理。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权力更大、社会关注度更高。为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用好权、执好纪、守好法,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织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培训班精神,并针对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关键点和风险点,及时排查监督盲区和管理漏洞,规范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五项重要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严格依照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驻省文化和旅游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