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以考促学 集中检验理论学习成效

时间:2019-08-20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     ;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近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知识测试在蚌埠市蚌山区政府一楼会议厅开考,参加的“考生”均是该区机关、乡街和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区纪委监委及组织部人员现场监考。

此次测试分2批共137人参加,测试题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以及简答题五种类型,知识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题目设置紧贴党支部书记履职实际,具有很强的知识性、时政性和针对性。

“这次知识测试,还真是让人红脸出汗啊。”一名街道党工委书记交卷后,抹了一把额前的汗水道,“总觉得学得多,不如做的多,但今天这一考,还真把问题都给考出来了,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不能简单地读一读记一记,要学其形,解其意,真正在弄懂弄通上下功夫。”

“考试是手段,但不是目的。”区纪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测试,是对全区党员干部参加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半月一赛’学习的检验,旨在开展党性体检,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打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