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暖心回访让纪律处分有“温度”

时间:2019-08-13 10: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组织上给我处理,及时拉了我一大把,使我回归正常轨道,而这次又找我谈话,再次提醒、指导、帮助我,我深知组织的良苦用心,感谢组织!”近期,2019年上半年受到处理的黄某在全椒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对其开展“暖心回访”时说到。

今年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三管齐下,扎实推进“暖心工程”,较好地完成了受处理党员干部的思想转化工作。

突出教育特色,让受处理者不灰心。县纪委监委做足回访准备功课,成立回访教育小组、调阅原案卷宗、了解违纪违法案情、制定回访提纲、明确回访重点,注重体现“教育”特色,重点帮助受处理人员解开思想疙瘩,对因受处理后工作意志消沉干劲不足的,侧重对其鼓劲加油,切实做到“点穴式”回访,起到了良好的教育转化效果。

坚持耐心疏导,让受处理者真暖心。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对受处理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制定《全椒县纪委监委“暖心工程”实施方案》,建立常态化地回访教育工作体系,坚持“2对1”帮教机制,受处理人员所在单位指定两名领导干部作为帮扶责任人,定期开展教育疏导,帮助受处分人员卸下“思想包袱”,重塑信心,轻装上阵。

激励担当作为,让受处理者有信心。县纪委监委建立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登记制度,注重将回访教育与考察评议结合起来,在回访过程中客观填写回访教育登记表,写明回访结论,对彻底改正错误、工作表现突出的,及时向受处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反馈情况。

“‘暖心回访’较以往的回访教育,更注重方式方法,切忌暖心变伤心!全椒县坚持真帮真扶,着力消除了受处理党员干部心理负担,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该县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8月初,县纪委监委共对6名受处理党员干部进行了暖心回访。(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