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三个结合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整治年”活动

时间:2019-08-13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作为的干事环境,巢湖市以“三个结合”为抓手,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整治年”活动。

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删繁去冗。3月4日,市委召开“严强转”千人部署大会。决定利用3个月时间,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该市表现突出的“多、推、虚、浮”问题,深入查摆,开展专项治理。专项行动期间,市四大班子组织专题调研,为专项行动问诊把脉、扫清障碍,同时强化政策导向,将转作风与强担当结合起来,鼓励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在各级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优生态、负责作为的积极正导向。活动中,还将转作风与“减负”“瘦身”结合起来,共清除40个门牌、标牌、公示牌,清理微信群286个、QQ群149个,取消、合并议事协调机构168个,市级检查督查考核事项精简至49项,同比减少77.52%。

结合“基层减负年”工作,巩固成效。5月、6月,市委办分别印发《巢湖市“精文减会”若干工作举措》《关于进一步做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建立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机制,统筹管理市级会议、文件、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等,推进基层减负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巩固了“严强转”工作成效。7月中旬,市委组织9个调研组深入各单位开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专题调研,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基层减负工作推进情况,对会议文件、督查检查、村(社区)挂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收集基层对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意见建议,推动基层减负年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

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自我革命。7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项部署“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各级干部要坚定自我革命意识、增强自我革命勇气、保持自我革命韧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省委、合肥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巢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作风建设整治年”活动开展以来,巢湖市委印发了《巢湖市“作风建设整治年”活动方案》,下发3期工作提示单,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等12家牵头单位共同研究制定了整治“管党治党”“担当作为”等十一个方面问题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单位自查自纠、对标整改,在查纠问题过程中,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形成用制度规章约束人、约束事的长效机制。整治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追究,通过组织巡视巡察回头看等形式,对不执行或搞变通执行,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单位和个人,严厉追究,确保各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合肥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