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蜀山:公开反馈为干部澄清不实举报

时间:2019-08-12 16: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2004年以来,我一直在社区工作,始终兢兢业业服务群众。前期被人举报我家庭房产与收入不符问题,经过区、街两级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已经查否,还了我政治上的清白。感谢区纪委和街道党工委今天为我澄清反馈,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放下包袱,努力工作……”被举报人激动的说。

今年6月,合肥市蜀山区纪委监委收到匿名举报信,信中称笔架山街道某社区党委书记李某某住房与其收入不符。举报发生前后,正值辖区内某小区业主委员会换届之机,业主之间矛盾凸显,而被举报人是业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之一。经研判,区纪委监委认为该信访件查结后,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澄清反馈,恰逢其时,很有必要。2019年8月7日,蜀山区纪委监委在该社区就举报件调查情况及结论向群众公开澄清反馈。会上,街道纪工委通报了调查情况和结论,被举报人作了表态发言。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整个信访件调查处置经过,代表组织对被举报人表达了关心、提出了希望。全体与会人员通过澄清反馈会,对纪检监察机关查信办案流程有了清晰的认知。

严惩腐败是担当,澄清正名也是担当,蜀山区纪委监委坚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导向,对干部既严管又厚爱,体现组织的温度,从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此次澄清反馈会,是该区纪委监委继2017年7月为区卫计局党委委员田某某澄清反馈后的再次尝试,从反馈情况来看,效果良好。

今后,蜀山区纪委监委将加大信访举报件的查处力度,对全部查否的不实举报,将选择适当案例,适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反馈、消除顾虑。同时,对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等行为收集证据,严肃惩处,引导、教育干部群众实事求是举报反映问题,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弘扬新风正气。(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