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8-12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王忠主持召开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的反馈会议,代表巡视组分别向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新向高登榜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高登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5月20日至7月1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海螺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结合国有企业的特点和规律,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围绕“四个落实”,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王忠指出,近年来,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利税总额均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跨入世界500强企业行列,在省属企业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班子持续推动改革创新的劲头不够足,对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性谋划不够深。党的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够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有断层。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工作不够规范,经营理念、管理体系、人才队伍建设相对滞后,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尚未完全形成。整改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忠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以更高的政治标准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二是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深化改革创新,深入谋划长远发展战略,尊重市场规律,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理顺与关联企业关系,进一步完善奖励激励机制,加速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三是以更严的纪律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实现“一强三冠”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四是以更硬的行动举措抓好巡视整改,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以啃硬骨头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

陈新强调,集团党委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要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书记要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陈新要求,集团党委要压实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用整改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海螺力量。

高登榜表示,对于巡视反馈意见,集团党委全盘接受、全面整改。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举一反三,抓好统筹结合,以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要强化成果运用,推进改革发展,以整改实效助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朱庆海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及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