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高、警、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8-09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坚持改进作风,通过‘三个以案’活动开展,着力解决纪律松弛、作风懒散、落实不力,效率低下等问题,使工作作风、办事效率、为民服务意识等明显提高!”明光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督查时说。

“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活动开展以来,明光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着力在“高”“警”“实”上下功夫,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精心组织,“高”点定位。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及时制订任务书、时间表和工作清单。在全市同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印发《明光市“执行力大提升”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将其与“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查摆整改工作,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对标对表,“警”钟长鸣。坚持问题导向,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集体学习讨论、组织观看警示片、编印警示教材等多种形式,强化思想警醒,增强行动自觉。筛选作风建设等方面典型案例,编印了《作风建设典型案例选编》200本,组织全市16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研讨70余场次,真正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

加强督查,务求“实”效。由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组成专项督查组,利用一周时间,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察看资料等方式,对全市17个乡镇(街道)和市直机关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体检。查阅问题清单、自查报告、整改台账等1000余份。针对部分单位和个人查找问题敷衍塞责、不严不实以及材料网络复制、相互克隆等现象,给予严厉批评并要求立行立改,确保问题不反弹、不贰过。(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