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廉政教育十分钟”传递廉政正能量

时间:2019-08-09 14: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开会之前,我们先来学习一个案例……”宿州市埇桥区埇桥街道纪工委书记娓娓道来。

为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宿州市埇桥区始终坚持“廉政教育十分钟”制度,用微党课的形式传递廉政正能量,构筑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学习“常学常新”。 利用“廉政十分钟”开展一次简短而实在的廉政教育,传达精神、查摆问题、明确要求,进行以案明纪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增强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廉洁干事氛围更加浓厚。

纪律“常讲常提”。 变“长篇大论”为“精准提醒”,在教育方式上突出“短”、“频”,在教育内容上具备“精”、“准”,既积极响应了上级“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的会议工作精神,又切实履行了党组织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体现了党风廉政工作的突出地位。

警钟“常敲常鸣”。 利用“廉政十分钟”,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和阶段性工作要求,有针对性的选取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更加清醒的认识,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行为自觉和思想自觉。

“十分钟能够省脑、醒心,强意识,虽然短暂,但给人心灵的震撼却不亚于一场专题学习,特别是昔日熟识的同事,现在沦为阶下囚,更是让人警醒。”埇桥区蕲县镇一工作人员在参加“廉政教育十分钟”后深有感触地说。(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