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配齐1202名村(居)纪检委员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后一米”延伸

时间:2019-08-06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切实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的选拔、培训、管理,着力加强对村级公权力监督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后一米”延伸。

捋顺关系聚合力。村级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在乡镇纪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村级纪检委员人选需经乡镇纪委把关,对村级纪检委员进行调整需经乡镇纪委同意。村级纪检委员协调指导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做到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全市有188个村级纪检委员兼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

明职定责增压力。村级纪检委员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和信息员职责,重点做好“两监督一报告”工作,即加强对村级党务村务公开、工程建设、财务收支、“三资”管理及惠民惠农资金发放等重要事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加强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村干部的日常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向乡镇纪委报告。

保障激励添动力。以县级纪委监委为单位,以村级党组织和村级事务监督为重点,对1202名村级纪检委员开展全员培训。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的考核管理,如明光市制发《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情况月报表》,按照“月度安排、季度调度、半年考核、年终奖惩”的方式,对工作完成较好的村级纪检委员,给予一定的工作补贴;对考核不合格的,及时约谈提醒,连续两年不合格的村级纪检委员,按照程序予以调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