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新标准新规范 推进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8-06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先坐下喝点水,等凉快下来再慢慢反映问题。电视里滚动播放的是纪检信访举报小知识,您可以先观看了解一下。这里有储物柜,您可以将随身携带的重物存放在里面。”炎炎夏日,崭新的信访接待区给来访群众带来一丝沁人心脾的清凉。

温馨整洁的环境、舒适的座椅、爽口的茶水、最新的报刊……这是泾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信访接待场所标准化建设,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真诚服务来访群众的新举措。近日,为顺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需要,方便来访群众信访举报,县纪委监委结合本地实际,按照标准化要求对信访接待场所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

突出“便民化”。结合日常接访数量和规模,县纪委监委考虑到群众需求和习惯,按照要求将信访接待场所划分为四个功能区:即群众候访室、登记接谈室、保密接谈室和秘密办信区。特别是在群众候访室增设了饮水机、报刊杂志、储物柜、举报信书写桌等“便民化”设施,同时还提供了专门印制的《纪检信访知识宣传手册》,并通过电视滚动播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人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引导信访群众理性有序地反映诉求。

突出“规范化”。县纪委监委在信访等待区域和接待区域均配备了监控设备,实时声像全监控。同时,切实做好保密工作,将内、外网严格区分使用,实现了信访举报受理、分流、签收、反馈、监督、汇总、分析等各项业务的全程标准化运行,达到了检举举报方便快捷、业务流程规范一致、监督制约严密高效、数据分析准确可靠、网络信息安全可控的效果。

据悉,为更好地解决群众信访问题,让群众有能说话、愿说话的地方,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周接访”已成为一项雷打不动的制度,7名班子成员轮流带班接访,同时每周安排1名本委工作人员专职轮值接访,充分发挥接访场所发现反腐线索、反映信息和帮助解决群众疑难问题的功能。

“便民设施的投入和提供的贴心服务,获得了来访群众的频频点赞,也赢得了他们的信任,我们将以信访接待场所标准化建设为新起点,推动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依法依规把群众反映的事情受理好、办到位,把业务范围外的事情解释透、疏导开,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的作用。”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何艳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