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锻造“前沿哨兵”队伍 助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时间:2019-08-01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此次培训,我对支部纪检委员所肩负的职责及承担的任务都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明晰了接下来的工作思路,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坚实的基础。”绩溪县委党校党总支纪检委员高健参加县直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后感到收获满满。

近年来,绩溪县坚持把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列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同时将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为重要抓手,在人选资格条件上严格把关,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认真选配政治意识强、业务水平高、群众口碑好的同志担任,确保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自身素质过硬,切实把好基层党组织纪律建设的“第一道关口”。

“除了严把人员配备的‘第一道关口’,我们还围绕如何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职能作用,注重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帮助大家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县直纪工委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精心开设《基层纪检组织工作职责及当前反腐形势》《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课程,组织大家系统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知识,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助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的过程中,需要我们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坚定不移地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地,需要每一名纪检委员主动作为,按照‘八项职责’‘五项制度’扎实履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提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精准运用党纪党规和“实战”能力方面开展更多探索,旨在锻造一支有素质、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前沿哨兵”队伍。(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