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营造公正选人用人环境

时间:2019-07-30 15: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经审核,张某今年3月因被治安处罚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建议不予提名推荐……”

近日,淮北市相山区应急管理局拟提名推荐45名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区纪委监委在进行严格的廉政审查后,出具了回复意见。

今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在干部提拔任用、个人评先评优、推荐考察对象等关键环节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表彰”,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出具廉政意见回复函158人次,建议不予提名推荐10人次。

在进行廉政意见回复时,区纪委监委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相关科室,在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审核对象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反映情况、诫勉谈话情况、立案情况、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联合会审、严格把关,经综合研判后形成初步意见,报分管和主要领导研究审签后,及时出具意见回复函。

为确保审查把关的精准性,区纪委监委将工作严在日常,建好廉政信息档案,及时更新问题线索及立案处分情况等信息,做到情况准、数据新。同时,压实廉政意见回复审核责任,对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有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行为,造成审核结论失实的,严肃问责追责。

“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一方面防止了‘带病’干部蒙混过关,另一方面,也为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营造了一个公平的选拔任用环境,有利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担当作为。”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