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四名处级干部被“双开”;制发首份《监督建议书》

时间:2019-07-29 17: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7月22日—7月28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副局长刘珍文接受监察调查

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副局长刘珍文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制发首份《监督建议书》

日前,淮北市纪委监委向市教育局党组、市教育系统党委发放了监委成立以来的首份《监督建议书》,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在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提高监督效能、作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方面的积极探索。

亳州

召开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调度推进会

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调度推进会,就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发展进行了部署。会议传达了省辖市纪委书记座谈会(北片会议)精神,各县区纪委监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石汉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亳州市委批准,中共亳州市纪委、亳州市监委对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石汉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石汉东在担任谯城区古井镇镇长、党委书记,谯城区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亳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亳州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等职务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证照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石汉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其行为情节严重,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亳州市委、亳州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安徽省纪委审议、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石汉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亳州市纪委监委)

亳州市谯城区魏岗镇党委书记王小怀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谯城区魏岗镇党委书记王小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听取巡察整改和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7月23日,宿州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整改情况和第七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蚌埠

召开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7月25日,蚌埠市召开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对市委政策研究室、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等27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其中,对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等5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同时,对经开区党工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对高新区秦集镇及所辖14个村、天河科技园及所辖10个村以及山南新村社区、文锦路社区、文竹苑社区、绿地社区、科苑社区等5个社区,经开区长淮卫镇、淮河社区中心、湖滨社区中心、胜利街道、龙湖新村街道及所辖49个村和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交叉巡察。

滁州

举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讲座

7月23日,滁州市纪委监委举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每月一讲大讲堂,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讲座。

芜湖

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近日,派驻芜湖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市委党校等四家单位的新任职干部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芜湖市鸠江区委原常委、区政府原副区长魏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委、中共芜湖市委批准,中共芜湖市纪委、芜湖市监委对芜湖市鸠江区委原常委、区政府原副区长魏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魏刚违反政治纪律,多次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魏刚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为政不廉、“亲”“清”不分,与私营企业主大搞权钱交易,甘于被“围猎”,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芜湖市纪委、芜湖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芜湖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魏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约谈提醒 为扶贫工作不给力者“把脉会诊”

近日,宣城市按照《安徽省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办法》和《宣城市选派帮扶干部管理考核问责办法(试行)》,由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扶贫局,对年度考核位于末位和省、市脱贫攻坚检查反馈问题涉及村所在的5个县(区)12名副县级以上选派帮扶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采取逐人谈话的方式进行了约谈提醒。

池州

从自身做起 解决“多报急报重复报”问题

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从严控制要求报送数据材料切实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机关各部室、市委巡察办积极推动数据互通、资源共享,减少要求报送数据材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为基层减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安庆

整治巡视巡察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近日,安庆市委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巡视巡察整改领域问题交办会,分别向46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发放《交办单》,限期整改。整治为期2个月,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牵头负责,制定专项方案,成立工作专班。

安庆市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原主任程贤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委、中共安庆市委批准,中共安庆市纪委、安庆市监委对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原主任程贤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程贤华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用于招待、送礼;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便利,对相关干部在职务调整、提拔,相关企业在施工环境协调、工程款拨付,相关个人在征地拆迁利益补偿等方面予以关照,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程贤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安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安庆市监委委务会研究并报中共安庆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程贤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款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潜山市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潜山市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 山

召开全市纪委书记座谈会

7月26日,黄山市召开全市纪委书记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全省省辖市纪委书记座谈会南片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黄山市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

黄山风景区原党工委委员,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原局长陈新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黄山市委批准,中共黄山市纪委、黄山市监委对黄山风景区原党工委委员,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原局长陈新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陈新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活动;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为涉恶人员孙某某提供保护;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

陈新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以权谋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且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黄山市纪委常委会、黄山市监察委员会研究并报中共黄山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新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