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交互式谈话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

时间:2019-07-24 16: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非常感谢组织及时拉我一把,今后一定让自己的工作经得起组织的检查,经得起群众的监督……”这是前不久铜陵市义安区民政局某班子成员因轻微违纪问题被主要负责人约谈的一幕。经过谈话,这名干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近年来,义安区将谈心谈话作为对干部职工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有力抓手,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内谈话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党内谈话报备制度的通知》,创新开展交互式谈心谈话,双轮驱动推进谈心谈话常态化,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

注重问题式研讨,确保谈得“准”。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分析驻在单位“两个责任”落实的细化目标,梳理出驻在单位重点工作推进、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突出问题,拟定谈话方案、谈话提纲和谈话人员名单,报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会议研究讨论,并提请党委(党组)成员给予具体意见,保证谈话有的放矢。

注重评价式反馈,确保谈得“深”。经党委(党组)会议研究,党委(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和分管人员的实际情况,对于谈话方案和谈话提纲给予评价式反馈。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反馈情况认真谋划谈心谈话方案,立足有效引导谈话对象开展深层次地交流,深入了解其思想状况,分析思想层面的问题。

注重跟踪式问效,确保谈得“实”。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两个责任”约谈和无问题式谈心谈话活动,并将谈话的具体情况向党委(党组)作专题汇报。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坚持亲自抓、带头谈,对于问题式约谈,注重问题跟踪式管理,推动问题整改、定时销号;对于无问题式约谈,加强对发现的矛头性、倾向性问题跟踪,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近2个月以来,区民政局利用交互式谈心谈话把脉问诊,压实“两个责任”,促进履职尽责。(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