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为干部澄清正名 扔掉“包袱”再出发

时间:2019-07-17 16: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的澄清正名,既是对我们干部的关心与厚爱,也是警示和提醒,同时体现了我市政治生态的良性转变。”7月16日,宁国市首次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后,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家在局党委(扩大)会议上的一番话,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时间回溯到今年5月,该市纪委监委收到由市扫黑办移交的一封匿名举报信,反映市住建局建设监督管理站职工陈某某利用职务便利,为家人谋取利益等问题。对此,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核查组,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

“接受组织谈话期间,陈某某在思想认识上有一些不到位的地方,觉得自己受了委屈。”负责核查工作的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晓辉表示,“我们一方面抓紧核实举报信中反映的情况,一方面积极对陈某某做好思想引导,减轻其心理负担。”

通过调取资料、个别谈话、走访调研等方式,核查组发现该举报信反映的内容不属实,为了帮助陈某某消除影响、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根据《宁国市关于为被错告诬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市纪委监委决定通过召开会议形式为陈某某澄清正名。

通报初步核实情况、宣读澄清正名通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作进一步说明……按照规定的程序,澄清正名工作顺利完成。

“感谢市纪委监委为我澄清正名……通过核查,既还原了事实、解开了疑虑,又打开了我的心结。现在终于可以放下思想包袱了!”短短几句话,陈某某几度停顿,让与会者深切感受到其内心难以抑制的激动之情。

“为受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是实现严管与厚爱并重、惩处和激励同步的重要举措,可以帮助其扔掉‘包袱’再出发,有效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主管信访举报工作的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锋指出,“当然,澄清正名只是针对该举报信反映的问题,绝不会搞‘一刀切’。如果有新的反映,我们依然会依纪依法进行查处。同时,通过澄清正名这种方式,旨在警示、教育、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为我市‘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