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坚持“三抓三促” 高质量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7-14 07: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依托反面教材,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三抓三促”,高质量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抓思想认识,促警醒警觉。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重点开展出台一份文件、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次专题研讨、编印一本典型案例选编、开展一轮问题大排查、通报一批典型案件等“六个一”活动,督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和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必要性,坚决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抓问题查摆,促整改提升。坚持以上带下“查”,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反躬自省、对照查摆、建立台账。坚持以下看上“找”,通过“带案下访”“五级书记遍访”“四送一服”等方式,“四不两直”看现场、找问题、听意见,切实摸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基层的现实表现。坚持发动群众“点”,广泛听取基层单位、服务对象、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抓责任落实,促作风转变。把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严强转”专项行动的延伸拓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整治巡视整改、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切实把纪律规矩严起来、把鲜明导向树起来、把干部劲头鼓起来,以警示教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助力发展提质。(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