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以“初心”之光照亮“使命”之路

时间:2019-07-09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铿锵之音,回荡在辽阔的神州大地,滋润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田。

“全面从严治党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绝不是一蹴而就之事,更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历次主题教育的深化和延伸,更是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的重大举措。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做到守初心、坚定信念,勇担当、改进作风,强使命、为民谋利、为民尽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自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从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到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穿越战火的硝烟,经历创业的洗礼,把握改革的脉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初心和使命”一步步去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伟大复兴。一路走来,我们有辛酸有泪水,有欢笑也有哭泣,有坚持也有放弃……唯有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已经开启,面对新时代的“使命召唤”,在砥砺前行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仍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一往无前的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一丝不苟的认真劲,与群众同甘苦、共忧乐,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

“有一种坚守,叫不忘初心”。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并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一连问了三个问题:“长征中能活下来的有多少人?红军战士靠的是什么?图的是什么呢?”,直击心灵的拷问,让人反思。也曾有人问邓小平:“长征那么艰难凶险,你是怎样走过来的?”他坚定地说:“跟着走!”是的,跟党走,跟着理想信仰走,这种忠诚信仰的力量,是发自内心的看齐追随。反观一个个“大老虎”的履历,他们虽然有奋斗的经历、光荣的片断……可惜随着职位的升迁,环境的改变,他们淡忘了初心,背叛了初心,成为历史的罪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警示告诫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有“臣门如市、臣心如水”的政治定力,牢记使命责任,任何时候都要初心坚如磐石,砥砺前行。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此次主题教育我们要在思想上对标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的站位和标杆,吸收最好的“营养剂”,补足精神之钙;在行动上找差距、抓整改、补短板,找准最强的“清醒剂”,时刻自警自醒;在实践上遵循宗旨使命,砥砺政治气节,磨炼政治风骨,注射最大“镇定剂”,以实干修身、苦干立业、真干建功践行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贡献力量。(宿州市埇桥区委巡察办 王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