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抓培训练精兵 打造高水平巡察队伍

“经过两天的集中培训,对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理解的更深入了,自己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也更足。”在结束巡察工作培训后,第一次参与巡察工作的陈晓朦有感而发。

近日,灵璧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按照“六围绕一加强”总体部署,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国有资产等重点领域,在为期近1个月的时间内对9家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据悉,本轮巡察工作启动伊始,该县编印了《灵璧县巡察工作手册》,并组织进行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该次培训采取“以老带新”、业务辅导、经验介绍等方式,集中精干巡察力量,结合巡察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点对点培训,充分发挥巡察队伍‘传帮带’作用。在巩固提升巡察工作基本程序的同时,根据本轮巡察的9家单位中包含7家企业的工作实际,对侵吞国有资产、“靠企吃企”、搞利益输送等常见违纪违法问题排查进行了系统培训。

在总结前十一轮巡察工作的基础上,十三届灵璧县委更加注重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从调配巡察组成员、组织干部培训、强化保密纪律建设等方面制定了系列规章制度,并在总结有益经验的基础上建设巡察工作文化,不断强化巡察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

“被巡察单位的不同决定了巡察前培训的内容也应作出相应的调整,只有针对性的培训才能锤炼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精兵。”灵璧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巡前培训和巡后总结已成为巡察工作的“必修课”,是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