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常态化约谈提醒 推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时间:2019-07-05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镇党委存在对市委扶贫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促指导不够,对整改结果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希望你正视问题,改进作风……”近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针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过程中暴露出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个别约谈的形式,提醒被整改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实化整改措施,确保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彻底到位。

近年来,该区突出问题导向,常态化综合运用集体约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被约谈单位存在的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不彻底以及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打伞等重点工作不力问题当面“点清”反馈,让被约谈者“红脸出汗”,抓早抓小,促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我们除了对扶贫等重点工作问题进行‘一对一’约谈外,还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单位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谈话,督促其压实“两个责任”,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部门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该区纪委党风政风室主任高春节介绍,“今年以来,已约谈提醒47人次,既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萌芽问题,也推进了工作顺利开展。”

“谈话提醒,恰似给我服了‘提神醒脑剂’,让我真切地认识到自身确实存在‘第一责任人’履责不到位、作风不严实等问题,促使我下决心抓整改。目前我所分管的扶贫工作有了明显进步。”某镇负责人在谈到谈话效果时这样认为。

“今后我们将继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红脸出汗,坚决纠正工作中存在的政策棚架、作风浮漂、上热下冷等问题,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