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深化治理“微权力” 以案促改显成效

时间:2019-07-05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民警,由于抵御不住金钱与利益的诱惑,伸手贪占不义之财,将自己美好的前程按下了暂停键,着实令人痛心、让人惋惜。”这是宁国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撰写的警示教育案例中的一段话,一针见血、直击心灵。

“根据市纪委监委的有关工作安排,我们选取了本单位某干警违纪违法案例开展‘以案促改’,在深感痛心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制度的漏洞必须修补,缺失的监管必须跟上。”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春宁表示。案发后,市公安局对现有部分制度进行了系统梳理,查缺补漏,力求在最大程度上杜绝“微腐败”现象的发生。

自该市纪委监委开展“以案促改”进一步完善“微权力”治理机制工作(以下简称“以案促改工作”)以来,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纷纷选取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并以此查找仍然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监督、制度、流程等方面的漏洞,不断强化“微权力”治理机制中的“反馈、完善”环节,把“微权力”关进笼子。

“街道项目建设多,村(居)民组集体资金不断增加,资金流动量大、周转频率高,存在廉政风险点。我们正在积极探索‘组账村管’模式,制定完善村(居)民组资金管理办法。”在开展此次以案促改工作中,河沥溪街道纪工委书记罗燕心中有着一本明白账。河沥溪街道从权力公开着手,在传统公开模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搭建了河沥溪街道“微权力”运行监督平台,将各类政策信息、村级事务、村级财务在网上及时公开,并组织专业部门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村(居)民组资金审计工作,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先行在7个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共完善5项机制,建立4项制度,收到了良好效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齐永升表示,“除了市公安局和河沥溪街道,霞西镇还制定出台了《农村集体资金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集体资金的使用;市人社局修订和完善经办、审核、审批和层级监督负责制,确保内部监督制度完善畅通。”

“今年将继续建立健全‘微权力’清单、执行、监督、处置、反馈、完善的‘闭环式’工作机制,并将重点强化‘反馈、完善’环节,以问题为导向,着眼于预防措施,从源头上管好‘微权力’,遏制‘微腐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