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充电”“补钙”不间断 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时间:2019-07-05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提高政治素养为首要任务,以提升执纪执法能力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力度、创新方式,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中央及省委、市委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带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做到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加深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紧扣新形势新任务,制定《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结合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实际,有针对性地设置教育培训内容和重点,着力解决多头培训、重复调训、多年不训等问题。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全市首期巡察干部培训班、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工作暨业务培训班、全市纪检监察审理业务培训班,内容涵盖宣传、信访、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巡察业务等,由业务骨干进行授课,突出“实务、实用、实效”原则,参训人员达340余人次。同时,还通过组织旁听庭审、召开专题研讨会等形式,探索实践研究式、案例式、模拟式等教学方式,不断提高业务培训质效。

针对新选调人员业务不熟、经验缺乏等问题,安排到机关多岗位跟班学习,通过以老带新、以干促学,帮助他们更好更全面地熟悉了解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积极推荐、组织优秀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上级纪委监委培训,学习结束后及时召开学习成果总结会、分享会,达到“一人学习、全员受益”的效果。截至目前,共有 84人参加中央纪委及省纪委举办的各类培训班、研讨班。

此外,淮北市纪委监委还利用周五机关集体学习时间,开办“学思践悟”讲堂,紧扣最新时政热点以及具体业务工作,以轮流授课、研讨交流的方式,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触摸前沿、关注热点,搭建起创新、加压、分享、青春和展示的平台。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安徽省党纪法规测试”平台以及“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用好“指尖微课堂”,持续“充电储能”。(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