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坚决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

时间:2019-07-04 06:45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决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

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李锦斌主持会议

7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主要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对我省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关于严守政治纪律落实 〈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具体举措》《关于推进安徽省实验室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督导反馈问题,按照“634+N”工作方案,采取“基本+”的方式下达整改任务书,把准时限要求,做好验收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全力侦办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坚决查处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严格依纪依法办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好“攻坚仗”“法律仗”“治理仗”。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和一级抓多级相结合,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巡视巡察一体推进,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建立健全“省统筹、市县落实、乡镇和部门参与”的巡察工作格局,与时俱进创新巡察工作方法,把巡察监督与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贯通起来,推动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巡察工作责任,加强统筹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在市县党委一届任期内实现全覆盖,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

会议指出,地方政协是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健全完善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突出质量导向,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和定位突出出来,推进地方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改进工作作风,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请示报告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把讲政治要求贯彻到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制度执行,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把握好授权有限和守土有责的关系,全面如实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主体责任,党委办公厅(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工作,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请示报告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推进安徽省实验室和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是打造创新型省份的重要内容,是集聚高端创新资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紧盯“国家级”抓争创,稳步推进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全面推进能源研究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加快提升现有大科学装置性能,着力打造承载国家使命、代表国家水平的重大创新平台。要紧盯“卡脖子”抓攻关,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攻坚计划,构建更加有效的核心技术攻关机制,推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融通发展。要紧盯“高新基”抓项目,强化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强化项目储备,加快形成科技创新全链条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