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创新载体 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19-06-20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吃菜根淡中有味,行廉政梦里不惊。”“斑马线,廉政线,都是家庭幸福线。”......近日,一份印有这些朗朗上口的廉政箴言警句获奖名单引起了宁国市各市直单位的广泛关注。

原来,前不久,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廉政屏保进机关、打造廉洁风景线”系列活动,这份名单正是此次活动的成果之一。该活动通过将学习党纪党规“硬条文”与学习中华优秀传统廉政“软文化”有机结合,向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广泛征集廉政箴言警句。活动中,共征集箴言警句556条,经活动评委会以“盲评”的方式评选后,50条优秀箴言警句脱颖而出。

在这些获评的廉政箴言警句中,或突出治理“微权力”,如“剑指微腐败,旗展惠民风”;或积极发掘家风家训廉政文化资源,如“没有健康的家风,就没有健康的孩子”;或高度提炼本部门、本行业的特点,如“审你审他更须反审内心,计得计失切莫算计私利”,“育荷花之品质,习蜜蜂之勤奋,思学子之利益,树廉洁之风尚”等等。这些廉政箴言警句既富有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又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诵读之余,自觉将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的理念入脑入心。

“我们现在开展廉政教育应该正反相结合,既要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平地起惊雷’,又要利用廉政文化‘润物细无声’。”在谈及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时,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倪心怡坦言。

据悉,近年来,该市始终坚持把“多样化、全方位、立体式”作为构建廉政教育新格局的一大目标,不断创新教育载体,丰富内容形式,综合运用图、表、音、频等多种表现方式,先后创作了廉政动漫片《微腐面面观》、廉政舞台剧《妈妈的布鞋》、廉政戏曲微电影《巡察组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漫画和剪纸等一批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优秀文艺作品,真正做到了视听一体、动静结合,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只有让党员干部时常沐浴在敬畏知止的氛围中,‘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才能不断筑牢。”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搭建更多更好的载体,大到廉政文化广场、长廊,小到电脑屏保、手机主题、鼠标垫等,让所有党员干部的耳边都能时刻萦绕着长鸣的‘警钟’声。”(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