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持续发力 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时间:2019-06-11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职,持续发力,强化监督执纪力度,把扫除黑恶势力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我们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优先查办、全程督办。克服人少案多的实际困难,坚持全员办案理念,保证办案力量。凡是公安机关查办的涉黑涉恶案件,我们同步介入,同步跟进,严查背后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表示。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注重在线索处置上下功夫,建立问题线索分析排查、跟踪督办制度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移送处置机制。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和本区政法、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做到“双移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排查收集问题线索49条,其中上级纪委交办26条,政法(公安)机关转办17条;对49条线索全部进行了处置,其中上报市纪委3条,转公安机关2条,已查结25条。此外,把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线索排查工作与基层巡察工作紧密结合,作为2019年首轮对全区36个行政村巡察的重要内容。

“目前‘打伞破网’取得一定成效,已立案14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7人,给予开除党籍处分6人,留党察看处分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6人。”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公安机关新近立案的3起案件开展同步审查调查,协调公安机关对涉恶团伙打财断血,查封非法所得。”(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