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 推深做实“严强转” 对排查出来的218个问题确保整改到位

时间:2019-06-08 08: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几会合一’的情况较多,会议明显减少了很多。如今社区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做好事。”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商业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兴地说。今年2月底以来,淮南市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精准施策、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深做实“严强转”。

以基层反映最强烈的会多文多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加强对各类会议、文件的统筹把关,严格实行计划管理,精简会议数量,压缩会议时间,控制会议规模。仅今年一季度,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文件共148件,同比减少23%;市委、市政府共召开各类会议111次,同比减少30%;市委、市政府合并召开会议23次、短会会议70次,分别占同期会议总数的21%和63%次,制定印发的各类不超过10页的短文占发文总数的64%,较去年同期上升21%……。市直单位、各县区也对照“十戒十做”,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大幅减少督查检查考核的次数,精简检查考核的内容;取消不必要的留痕事项,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针对遇事推诿扯皮、不愿担责;碰到难事责任往下推、板子往下打;服务群众“冷硬横推”等等,这些基层最痛恨的“推”的问题,从严从实排查整改,激励广大干部迎难而上,敢于担当。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鼓劲。开展廉政约谈,划出纪律红线,经常“扯袖子”“敲警钟”,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一有错就问责、一问责就动纪”。

坚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的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聚焦基层最反感的“虚”的问题,以“实”字为本,善谋实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鼓励广大干部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力戒漂浮之气。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镇村、街道社区、园区等单位,围绕项目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扫黑除恶、拆违等工作,广泛听取了解基层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心声,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集中“会诊”,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 “现在我们干部更有担当了,工作也更加务实。”寿县寿春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孙自甫说,村里对拆迁、征地等重点工作,实行了干部包保责任制,大家各负其责、担当作为,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群众满意度也提升了。

同时该市还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对“严强转”专项行动中排查出来的218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改到位、改彻底,目前已基本整改完成。(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