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剑指突出问题 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巡察监督成效

“咱们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巡察组不仅重视,而且解决的速度还很快,有这样的巡察组给我们撑腰打气,俺们打心眼里高兴。”一位群众深有感触地说。

群众所恶,剑锋所向。在全县开展的重点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察中,霍邱县委把边巡边改作为重要抓手,及时释放巡察“红利”,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巡察组接到群众举报“黑心棉”问题后,将问题及时反馈给该县市场监管局,该局立即组建核查组进行核实,主要负责人带头部署整治,对4处利用废旧纤维制品进行伪劣产品制售的窝点立案查处。

“基层巡察就要剑指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问题要迅速有力,让群众直接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该县巡察办负责人认为。

在今年3月份,县委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察时,巡察组发现临水镇司圩村大塘100多亩长期被村民王某霸占,村里多次要求其归还无果,群众反响强烈。该镇立即成立工作组,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多方摸排、收集证据,对长期霸占村集体水塘的王某某依法拘留,霸占的大塘又重新收归村集体所有,得到村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今年以来,霍邱县委对标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对标省委“严强转”提出的整治重点,对标群众关心的热点痛点难点,巡察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自己的事有人管,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巡察监督成效。(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