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 党史课堂搬到党员群众家门口

时间:2019-05-20 16: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喝一碗南瓜粥,回味井冈山当年的艰苦历程;上一堂党史课,追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精神;听一曲英雄歌,体会《映山红》军民鱼水情……200余名党员群众齐聚社区党史主题教育馆,接受党性党纪教育。

社区设场馆 党性课堂搬到家门口

滁州市琅琊区创新教育模式,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以党的历史进程为脉络,以党性党纪教育为根本,选出5个条件成熟的社区,全力打造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为主题的5个党史主题教育场馆,把党性课堂搬到党员群众家门口,让党史党纪在社区生根发芽。

5馆齐开放 革命精神在基层弘扬

5月13日下午,5个社区党史主题教育馆全部开放。来自滁州市第五中学的同学们,来到凤凰社区井冈山精神党史主题教育馆,听红歌《映山红》,喝忆苦思甜南瓜粥,聆听解说员讲解,感受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变化。“从这碗南瓜粥中,我品尝到了革命斗争的残酷,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七年级八班的李春阳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年,了解历史才能更好地放眼未来,把“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融会贯通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之中。当天,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为主题的4个党史教育场馆,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场馆开放活动。

重建更重用 激发爱党爱国情

场馆集传播党史党纪、党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区党校多功能于一体,深挖党史党纪“富矿”,搭建党性党纪教育近距离、分类式、现场感、有趣味的“大课堂”。5个场馆“月月有党课、节日有活动”,制定管理制度、活动计划,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定时间、定主题“五定”。各社区还拓展党史党纪教育的辐射范围,安排专门讲解员,面向辖区所有居民群众实景、实例讲好红色故事,让革命历史和人物触思想、入灵魂,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据悉,5个党史主题教育场馆在半个月的试运行期间,已接待1万余人。开馆当天,中经社安徽云对5个党史主题教育场馆进行多点连线全程直播,点击率达25万多。(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