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五大行动”促整改 “打伞破网”再出发

时间:2019-05-15 15: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平时看不出,涉黑涉恶的‘保护伞’就在我们身边,这么多年都没被发现……,这次扫黑除恶真是空前的!”日前,枞阳县纪委监委在网上发布一则留置案件通告后立即引起了广大网民热议。

枞阳县纪委监委开展线索排查“大起底”、交办线索“大清零”、重点案件“大攻坚”、履职尽责“大督导”、典型案例“大警示”等“五大行动”,集中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特别是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与省委督导组督导后,坚持宣传发动、优化机制、精准打击同频共振,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宣传发动再升温,加大政策感召。依托县纪委监委,联合公检法、组织等部门和单位骨干力量组成的正风宣讲团,今年来先后深入9个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教育宣讲活动。同时县委监委通过采取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两个通告”,强化典型案例宣传,联点包案广泛发动等方式,动员相关人员投案自首或主动交代问题。

工作机制再优化,提升扫黑质效。分类分批处置问题线索,对166件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全面分析、排查、筛选,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分成三至四个批次办理,对中央、省市交办件优先办理。分层分级调度工作进度,初核调查组和专案组组长对工作坚持随时调度,委主要负责同志和主管常委坚持每日一调度,纪委监委班子每周至少召开一次纪委常委会或监委委务会集中调度。科学合理调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扫黑除恶力量,目前已从乡镇纪委和派驻县直单位纪检监察组抽调2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专案办理。

识别打击再精准,确保除恶务尽。对涉黑涉恶案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按照“精准把握政策、精准识别、精准打击”的要求一查到底,不人为“拔高”、“降低”标准,确保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建立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制度,县纪委监委成立六个初核调查组和一个专案组,确保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做到协调联动、凝聚合力,打出斗争声威。目前,该县已立案4件,对1人采取留置措施。

“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斗罢艰险再出发的初心,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谈到下一步工作时如此说道。(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