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延伸巡察“探头” 打通村级监督末梢

“开展村居巡察,就是让利剑直插基层,我们要把群众反映的‘小事情’,作为民心向背的‘大问题’,紧抓不放,一抓到底。”正在参与村居巡察工作的宿州市埇桥区委第二巡察组干部王涛如是说。

日前,宿州市埇桥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面启动,采用“一托二、一托N”方式,对8所中学、32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通过走村入户、张贴巡察公告、设置举报箱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巡察政策、了解情况,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巡察内容紧扣群众利益,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巡察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基层组织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等情况,着力发现问题线索。

此次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巡察组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注重细节,在掌握的问题中对台账资料深入细致查看,逐一甄别、逐点核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每一条每一项都紧盯不放,从严整改、严肃处置。

“巡察组走村串户,从细微处着手,给我们找准了问题症结,提出了整改方向。”宿州市埇桥区芦岭镇安阳村党总支书记王秋表示,将严格按照巡察组反馈意见做好整改工作,真正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