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以更高政治站位促“打伞破网”提速升温

时间:2019-05-15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立足职责定位,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关系网’‘保护伞’问题,坚决做到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日前,霍邱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霍邱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依托县反腐败协调小组,强化与政法机关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案件协调等工作机制,着力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日常联系沟通,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纳入日常监督、执纪审查和县委巡察工作重要内容。

加强领导是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根本保证。霍邱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定期听取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主持研究重大问题,确保实时掌握案件进展情况,多次召开推进会、调度会,压实工作责任。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县扫黑办等单位参与,围绕“七查七看”,开展督查检查,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坚持将工作重点向“打伞破网”聚焦,办案力量向“打伞破网”倾斜,成立工作专班,聚拢力量,精锐出击,强力查处上级交办的吴正宏、杨正兵涉黑涉恶案件涉及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先后处置吴正宏、杨正兵案件涉及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11件,采取“第一种形态”处置81件96人,立案审查调查8件8人,给予开除党籍处分3人,其中开除公职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中央督导对我们纪检监察机关来说,既是压力和挑战,也是推进工作的契机和动力!”霍邱县纪委监委积极按照上级纪委和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主动认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任务,举全委之力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全面梳理涉及纪检监察机关4个方面11个问题,制定30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明确由班子成员牵头包案,成立调查专班,定期调度督办,紧盯不放、强力攻坚,确保彻查到底。

“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市要求,继续加大力度,扎实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做好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工作,通过强力攻坚和深挖彻查,努力突破一批‘保护伞’‘关系网’案件,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霍邱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