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以考促学强本领 以赛促廉践真知

时间:2019-05-14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廉洁自律守初心,义安清风满乾坤。这里是由区纪委监委主办、区直机关工委具体承办的‘清风义安 初心守廉’知识竞赛决赛活动现场……”伴随着主持人激昂奋进的开场白,5月10日9时义安区“清风义安·初心守廉”知识竞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知识竞赛是铜陵市义安区2019年5·10“思廉日”主会场活动之一,在前期预赛的基础上,共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党的六大纪律是什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回答完毕。”“回答正确,加十分!”此次知识竞赛共分三种题型: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知识以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

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屏气凝神、专注思考,沉着应战、精彩不断。多样的答题形式,广泛的知识覆盖面,不但使比赛激烈紧张,充满看点,更是对选手们的记忆力、反应速度、知识面的挑战。同时,每轮比赛结束后均有现场互动环节,轻松欢快的互动,使得现场欢笑不断。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老洲乡摘得本次知识竞赛的桂冠,选手崔彦沛作为其中的一员,对自己队伍能拿到一等奖很是惊喜,更感到开心。“大家都非常优秀,我也从比赛中收获了许多,这于我而言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她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学习到更多的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等法律知识,在日常工作中更加有助于我提升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

“举办这次知识竞赛,目的在于以考促学、以赛促廉,在全区党员干部中营造学习党纪国法、敬畏党纪国法、遵守党纪国法的浓厚氛围,我们希望大家能够以本次竞赛活动为新的起点,主动学廉思廉践廉,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凝聚正气,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上新台阶。”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