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扶贫领域以案释纪“敲警钟”

时间:2019-05-10 11: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赵勤凯身为中共党员,在任河北村党总支委员、村文书期间,2015年违规为非贫困户周学某以贫困户周良某名义申报危房改造,享受奖补资金2万元;2016年所包片的贫困户赵永某危改房建成后,老房应拆未拆,未正确履行职责,违反了工作纪律。赵勤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为素材,精心编印《警钟在身边敲响之三—颍东区扶贫领域典型案例汇编》,为全区党员干部提供一场以案学纪培训,再次敲响了警钟。

《颍东区扶贫领域典型案例汇编》主要包括贪污侵占、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权谋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十三个部分,精选了58个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剖析了少数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违纪违规主要表现形式及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对策和建议,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线扶贫干部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每个案例不但包括基本案情和处理结果,还有违纪者痛彻心扉的忏悔、执纪者的当头棒喝,这样的警示教育实在太震撼了!”“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书中所列出的各种违纪违规甚至违法情形,对我今后的正确履职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全区党员干部认真阅读《警钟在身边敲响之三—颍东区扶贫领域典型案例汇编》教育读本后,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和思想启迪。

据悉,为充分发挥反面案例的“活教材”作用,颍东区纪委监委还采取了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常态化旁听庭审、公开通报曝光等一系列实举措,做到以案释纪、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进一步夯实警示教育效果。 (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