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强化精准监督执纪问责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5-10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纪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向安徽省移交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调度会、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第三次工作对接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该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下更大功夫,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认真对照中央第14督导组三次移交省委省政府的问题及建议清单,按照既治“已病”、又治“未病”的要求,坚持全面梳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工作力度上再加强,在协作机制上再完善,尽快通报曝光一批、立案审查一批、办结处理一批、移送起诉一批,以鲜明态度和果敢行动,打出斗争声威,形成强大震慑。要立足职责定位,全面摸排线索,严格执行双向移送机制,坚持深挖彻查,加大办案力度,对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确保除恶务尽。

会议强调,要在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上下更大功夫,准确界定涉黑涉恶涉“伞”涉“网”涉腐问题,坚持“五个区分开来”“三个区别对待”“四个厘清”的原则,注意把握行为性质、执纪尺度、精准问责。 要加强对涉案人员的教育引导和思想转化,督促端正态度和配合调查,扎实开展取证工作,确保办成铁案。对于现实表现好、主动交代问题或有立功表现的涉案人员,要依纪依法兑现政策。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办案,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上下更大功夫,扎实有序推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省委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