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淮北:对标对表 推动“严强转”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时间:2019-05-10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中旬以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淮北市认真对照“三严三实”和“十戒十做”总体要求,深入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坚持“学、查、改、立”一体推进,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省委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委立即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淮北实际,选准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深入推进。在省委“四对标四整治”基础上,将落实“三大攻坚战”不力、维护营商环境不力、作风效能建设不力等“软”的问题也列为重点整治对象,集中整治“多、推、虚、浮、软”5个方面16个具体问题。

领导以上率下,确保稳妥推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发言,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带头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市委领导立行立改,到基层检查调研普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制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会风的规定》《进一步提高公文质量严控发文数量的规定》等相关文件制度,市委常委会率先贯彻落实,积极转会风、改文风。

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制定任务分解表,细化分解为16项具体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建立市党政负责同志包点机制,14名市级领导干部每人包点2个县(区)或分管市直单位,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带案督导”。市纪委监委抽调人员组成3个工作小组,对25家单位的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和随机督查,对认识不到位、态度不认真的,及时提醒纠正。

作好结合文章,注重统筹兼顾。将专项行动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以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制定整改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化解防范重大风险相结合,重点查找党委政府不敢抓不敢管、打击“保护伞”不力等问题。对省委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反馈的问题,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分4个组对各县区和30家成员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制定“1+8+N”方案体系,两次召开推进会,部署安排相关工作。

严格执纪问责,强化警示教育。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纳入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重要内容,专门安排部署。市、县(区)两级纪委监委筛选一批典型问题进行跟踪督办,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9起,处理33人,纪律处分5人。运用文件通报、会议通报、现场警示等方式,先后分6批通报1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家单位、28个党员干部受到通报。(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