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全覆盖式监督检查 杜绝纪律处分“打白条”

时间:2019-05-10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走进宁国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几名工作人员正专心致志地翻看着2016年度至2018年度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名单。“我们正在对这三年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案件审理室主任程孝国介绍说,“处分决定执行是监督执纪问责的‘后半篇文章’,其落实与否直接关系到党纪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我们开展这项工作,就是要确保每个处分决定能够最终执行到位,杜绝发生‘打白条’现象,做到纪法双施双守。”

为扎实做好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不规范、不到位问题,专门建立部门联动核查机制,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单位的沟通互联,从处分材料是否及时送达、是否在相关会议上宣布、是否入卷存档,以及被处分人员的职务、职级、工资待遇、奖金发放、年度考核等多个方面,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并建立问题清单,对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纠治整改,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37个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刚开始时不太理解,认为既然已经给了纪律处分决定,那自然是会执行到位的,何必还要花这么多精力又重新检查一遍。经过这段时间的梳理,才发现原来我也犯了‘想当然’的错误,由于种种原因造成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的情况还是存在的,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实迫在眉睫。”一名参加监督检查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感叹道。

“我们还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纳入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对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取消其评先评优资格。”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从高度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出发,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实现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常态化,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上下联动、内外衔接、左右协调的监督执纪‘闭环效应’,这样才能更好地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才能让人心生敬畏、不越雷池。”(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